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

懷念賀斌老師的留言板

老師的聲音妳還記得嗎?
老師的笑容是否還在妳腦中?
老師曾經罵過妳嗎?
還是曾經讚美過妳
請把妳的印象、想念、感謝寫下來…
希望天上的老師看得見

52 則留言:

  1. 67級 張瑩瑩
    好難過呀!爽朗的賀斌老師人生舞台謝幕了。
    我們不同屆校友也許校長不同,但我們共同擁有風格鲜明, 堅持體育教育的賀斌老師回憶。
    猶記得在學校課後運動場開放到7點,是賀老師的澤被,我也曾和賀老師、工友共同在學校收拾排球籃球的情景; 夏季學校泳池課後開放,造就我一輩子喜歡游泳, 我孩子的童年也在泳池度過。
    曾經學校要將垃圾焚化廠蓋在北邊 ,北風一吹全校衛生堪慮 。聽說賀老師為此會議中當場氣得跳起來,為了正確的事情,老師霸氣到校長也不敢強行去做。
    去年逢十重聚很多校友提到讓人印象深刻的賀老師,名師出手果然不凡。 聚餐開始前打了三次鐘, 校友還是不能就位做體操, 老師幽默的宣佈, 同學請集合否則通通記三支大過 ,全場轟堂大笑。難得的重聚我準備了一張卡片給賀老師 ,感謝她為南女學生打下的健康運動基礎。
    原本以為今年重聚還會相見,遺憾竟然等不到了。
    賀老師你是標竿,我們珍惜人生曾經遇過您這位令得尊敬的老師, 您的人生精釆,願你永活在校友的心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58級葉島蕾:
    「 賀老師92 高齡,乘鶴仙遊,想必懷著滿滿的成就感和幸福感。 一個令南女永遠追思,仰慕的典範。 在此致敬。 」

    回覆刪除
  3. 58級314全體同學:

    哀悼體壇奇女子賀斌老師!

    她真是盡心竭力貢獻一生在母校的體育教育。感佩她,在升學主義的壓力下,仍然執著持續推廣各項球類及弓箭等運動,讓我們有班際籃球排球等激烈比賽的美好回憶!其教育精神令人印象深刻,難以忘懷!

    還記得她永遠一套體育服,開著大嗓門,把賽跑跑在後面的同學說成是大笨蛋,頭腦不發達的....真驚嚇!

    她的豪邁呼聲逼得每個人100公尺測驗時,都狂跑的像後面有瘋狗在追逐一樣快速!

    感謝賀老師另類的激勵,致敬這位忠於,勇於實餞體育理念的傑出老師!

    很遺憾她無法出席11月17日的逢十重聚了!她92高齡完成世上使命,度過精彩的一生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王素玉老師:

    人生求吃得下,拉得出,睡得好,死得快,賀老師沒有太痛苦,是有福的人。
    她的離去,仍令人不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66級郭乃文

    賀老師真是南女一景!!有聲音、很會移動的大景。九人排球,也真是升學掛帥、權威教育底下的異數與藝術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62級郭玲玲

    今天淩晨剛從美國回來,讀到賀斌老師仙逝的消息真令人驚愕。賀老師永遠是南女人心中的寶,尤其是她鏗鏘有力的聲音及熱情的笑容。想念她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58級黃慕蓮:
    本以為這次回國參加11/17的50重聚同學會 可以見到敬愛的賀斌老師,親自向她致敬。不料天人兩隔。

    賀老師是我最敬佩的體育老師。她給我機會學會了打排球,壘球。在一切以升學考試為重的年代,由於賀老師的堅持,我們都受到了體育敎育,球類運動 田徑 土風舞 游泳⋯都必須要接觸,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是我在南女生活中 最難忘的回憶之一。感謝賀老師,也永遠會懷念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58級金可忻:

    賀老師是我的伯樂,等不到11月17日我向她親自致敬,就已仙逝!令我悲痛不已

    回覆刪除
  9. 67級 311 陳碧芬
    賀老師棄早操請軍隊的教練來教跆拳,真是ㄧ大創舉,也是高中回憶裏鮮明的難忘記憶。記得光是每天下課一小時的訓練就使腳勁明顯有差了,而且到現在那些基本功都還記得。還有,賀老師還把我們的大會舞帶大家參加校外比賽,外加體操隊,當年大會舞得獎了,可是體操隊因其中有ㄧ段出了太陽花被冠上和共產黨關聯(當時共產黨國花)而被取消資格,全體體操隊爆哭。那時覺得體操隊好冤枉,她們練習很辛苦的。當時都是課後才練習的。賀老師的魄力真的另人佩服與致敬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    Yiting Hsu :RIP 永遠的賀斌老師

    林炎柳:節哀順變

    陳麗卿:一路好走 往生極樂~


    李蕙吟:謝謝賀斌老師,您是南女的靈魂人物、願您安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    Stella Hsieh
    感謝賀斌老師,您讓我有一個多采多姿的南女生活,您自創的九人排隊讓更多同學可以參與,下課後和同學練習排球及籃球是永遠的回憶。高二暑假在學校工讀當游泳助教,您怕我們餓著了,還自掏腰包買麵包給我們吃。也許這些對您都是小事,對我而言畢業40年至今難忘。謝謝老師,願您安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Grace WU
    永懷賀斌老師!!!您是我進南女第一位認識的老師,謝謝您帶我們領略打排球的樂趣,這是人生非常美好的回憶,師恩浩瀚難忘,感念老師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黃真:永遠懷念您……女中的蒙古公主。

    Sophia Cheng:永懷師恩


    Sophy Chuang:賀老師真的是南女傳奇!

    杲芝羽:願懷念的賀老師安息~


    Sunny Tzeng:RIP 懷念賀斌老師❤️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邱淑真
    霸氣十足的賀老師,去年還生龍活虎。人生無常。
    賀老師精彩的一生,劃下完美句點,令人佩服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
    楊志文
    一位很有個性,很關心人的好老師,也是我第一位電腦家教的學生,亦師亦友20多年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Hsiaoli Hung:懷念賀斌老師❤,謝謝您帶給我們一輩子的南女人排球記憶。

    蔡雅惠:這麼多年依舊難忘賀老師,願您一路好走。

    林美美:再見了親愛的賀斌老師

    高麗貞:懷念賀斌老師, 願您安息


    Jen Manens:懷念賀斌老師 願您安息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Amy Wang
    敬祝老師安息,阿彌陀佛
    謝謝您為南女奉獻的心力,影響多代的學子們,令人感佩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Louv Biq-Iokk Lu R.I.P.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轉自 67級LINE 群組

    305 王淑誼:老師很精彩的人生,對我們南女學生貢獻良多,祈願老師安息!

    302 孫玲娟:賀斌老師已離世,留給大家永遠的追思……

    311 呂子文:老師已卸下一生的重擔,我們要將不捨化為祈禱,哇!

    311 韓翠容:最終是要卸下這一生晚年的病痛而羽化!

    312 李奭娟:深深祝福!永遠懷念!(folded hands)

    306 陳文淑:痛惜!賀斌老師,我們永遠懷念您🙏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轉自 67級LINE 群組

    311 蔡翠娟
    謝謝陳碧芬當年拍攝的照片,賀老師在我們心裡永遠是都是這般率真、健朗的模樣!我愛她堅持讓我們晨間打跆拳,堅持課後要有各式球類比賽(雖然我都屬於喊加油的那一個)在高中生活中增添了活力的印記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轉自 67級LINE 群組

    311 孔繁珍
    回憶瞬間湧上心頭。願賀斌老師安息。
    本班對賀老師當年展示站姿的風采和台步,印象深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轉自 67級LINE 群組

    311 蘇昭蓉
    賀老師還曾經教我們跳「迪斯可」、華爾滋、探戈、布魯斯、……許多標準舞步,讓我大學參加party 都不會坐冷板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轉自 67級LINE 群組

    314 楊淑芬
    靈堂上的賀斌老師燦爛笑著,一如以往自信;10/5日是老師的生日,老師出生於1927年10月5日,今天剛好滿92歲,在靈前摺一朵蓮花祝老師生日快樂~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轉自 67級LINE 群組

    311 吳秀櫻
    我們在南女的歲月適逢賀老師當體育組長,堅持全班2/3的人必須參與班際比賽,還不得重覆,也為此採9人制排球比賽,(當時正式比賽早採6人制),每學期的排球、籃球、女壘都是為了讓我們全員運動,當時沒有什麼感覺,後來到大學後和其他學校比較就發現,我們南女的學生運動神經好很多,大學系際比賽都是我們南女校友自己比!感覺特別光榮!我們也是賀老師推莒拳道(當時叫莒拳道,現跆拳道)的第一屆,那時我們上高三,人人自危,但是每班規定必須2個人去受訓,那時就是黃千芳自願和不得不去湊人數的我,當時雖然很累但是回憶當年穿著燈籠式的體育褲,踩著腳踏車在街燈已亮的傍晚返家,還真是令人回味,當然勉強獲得一條紅帶是我的意外收穫!感謝賀斌老師為南女的奉獻,在我們升學競爭激烈的高中裏堅持她的理念,真的很不容易,佩服感謝🙏您!

    補充敘述:
    我們共同點點滴滴串起更多的回憶,也是對賀老師另類的追憶!
    我印象深刻的是賀老師上體育課時召集我們,談起她是清朝的格格,教我們該如何站才能站得好看的往事!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轉自 67級LINE 群組

    311 黃素惠
    賀斌老師給我最深刻的是,大家穿運動服,荳蔻年華的少女初長成,可是沒穿內衣,她在司令臺用麥克風要大家穿。以當時保守年代,公然呼籲,我當年很驚訝,現在回想很敬佩。

    對我影響最大的是體育課的課上,她說可以讀夜間部大學,對我這個功課不佳,家境又小小康的懶蟲,就變成志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67級徐嘉鴻
    小時候與賀斌老師是一巷之隔的鄰居,只聽到大家直稱其名,很少聽到叫她張媽媽。賀老師是豪氣干雲的女中豪傑。
    安息了,賀老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邱韻儒
    祝賀老師往生極樂世界,生生增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蘇昭蓉
    揮戈落日,開天闢地,立德,立功,立言……永遠懷念巾幗英雄~~~賀斌老師-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轉自 LINE「舞動南女」 群組

    莫昭平
    永別了~~ 我們最敬愛的賀斌老師
    每個南女人都深深懷念的老師!💝💖💕

    單兆榮
    前幾天還看到大家分享照片!永懷!

    陳文淑
    痛惜!賀斌老師,我們永遠懷念您🙏

    蘇郁美
    願 賀老師一路好走、安息!

    leemay
    願賀斌老師安息!
    南女人永懷念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轉自 LINE「舞動南女」 群組
    蔡惠慈
    親愛的賀斌老師:
    讀書時操場都有您的身影, 練大會舞,大會操,您一聲令下,我們都 立正,敬禮!
    您此時的離去 , 在我心中未曾遠離。 祝福您 安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轉自 LINE「舞動南女」 群組

    陳双喜(58級305)
    永懷賀老師!

    陳碧玲
    賀老師,安息吧,您將在台南女中校史永垂不朽!

    夙芬(逸琳媽)
    賀老師就是南女的精神支柱。我高中生涯最熱愛的排球,就是賀老師主張的。沒有排球彩繪我的高中生活,那該有多苦澀啊⋯⋯

    藍小兔
    賀斌老師一路好走

    Blenda
    這真是我們最不願意聽到的一個訊息,不能接受啊…

    謝慧玲
    不記得是否被賀老師教過, 但記得她双手插腰的招牌姿勢.賀斌老師一路好走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轉自 LINE「舞動南女」 群組

    Iris
    我有幸參加過賀老師指導的宮廷舞和射箭社。謝謝老師給與的美好時光。願老師ㄧ路好走!

    Fen
    永懷賀老師! RIP
    也太突然了吧!

    Erica Kuo(郭素妙)
    永懷賀老師風範

    Tracy 川筑
    🙏 懷念賀老師!

    林水治
    痛惜!賀斌老師,我們永遠懷念您🙏願 賀老師一路好走、安息!
    南女人永懷念您!

    Elizabeth
    (祈願)祈願賀斌老師往生極樂淨土,深感哀慟,永懷師恩!
    記憶中爽朗親和的蒙古公主,大漠雲煙,鶴舞青天,您將永存在南女人心中~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80級張嘉展

    賀斌老師是所有南女人共同的回憶,想當年她曾與學生站在同一線,力抗升學主義掛帥的校長,只為了保留班際排球賽的優良傳統。我在南女三年也有幸受教於賀老師,她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傳奇女漢子!!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Grace WU 賀老師,您是我青春歲月中鮮明愉悅的記憶 ,我也要這樣的心情送別您!

    陳淑雯 教澤永懷

    林玉 懷念

    Shu-Fen Wang 願老師安息

    Jennifer Wu 永遠懷念的體育組長!永遠最帥氣的體育老師!您永遠永遠是我們心中的偶像❤️😘願老師您安息😘😘


    Lisa Wei 願老師安息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Amy Wang
    謝謝您們,這個網站真的很有意義!
    賀斌老師當年在只重視升學的風氣之下,堅持要全校每一班都參加特有的“九人制"排球,讓我們這些多數運動細胞不佳但絕不服輸的文弱女孩,從懼怕排球到愛上排球,甚至每天傍晚會自動自發去操場跑跑。深入心中的健身觀念嘉惠了我們一輩子,也因為我們對下一代的教育而延續下去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轉自「台南女中校友會」FB粉專

    林秀美
    賀 斌 老師,傳承的有氧運動,帶給學生一輩子,健康的養生保健好習慣,真的,很感恩&感謝&感動!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轉自FB

    Susana Ko

    求學過程中唯一讓我不討厭上的體育課,只有就讀台南女中時期的賀斌老師。
    一開始看到名字,以為是個男老師,想想不太好混,但第一堂上後,一樣不好混,但被這個有個女性身體,但名字及靈魂是個女子漢的老師吸引,她的笑聲很爽朗,上體育課永遠很豪邁的叫聲、很紮實的伸展及動作,尤其是上游泳課時,在水底下還是可以清楚地聽到她在岸上的口令。
   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師是純正蒙古血統的後代,難怪行事豪邁不做作。後來沒有上到她的課,讓我上課都提不起勁😩😩
    高中三年,任何一個老師的名字我都忘了(連導師亦然),唯獨這個女漢子的體育老師,賀斌~~讓我永遠難忘,沒有她的體育課,操場再也不能廻盪她的笑聲了😭😭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轉自FB

    Yi-chi Chen

    就讀南女時的體育老師本月初逝世了。她是位相當傳奇的奇女子喔!有幸被她教到覺得好幸運。也好驕傲!

    記得當時好像她生日吧~還是要退休了呢?我們班送她一件繡了名字的體育上衣給她。當時南女的體育服裝可是很厲害很性感(?)的呢!😊😳她還表示很喜歡,立馬換上。超可愛的。

    謝謝您,賀老師。為南女以及為了台灣體壇的貢獻。辛苦了。💕🌹😪😪

    批欸司:賀老師是我看過可以把那麼大一顆鑽戒戴的那麼隨性的惟一一位。太威了。👍👍

    回覆刪除
  39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想念賀斌老師的82級南女人2019年10月14日 清晨7:00

   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刚刚与父亲聊起贺斌老师,他居然知道。他说当年(记不清确定是哪一年)贺斌老师曾带领南女篮球校队,到炮兵学校与男球员们打了一场篮球赛!

    回覆刪除
  42. 當年南女校園裡有賀老師,舉辦各式活動時都更顯活潑歡躍,我最難忘每當寒流來襲的早晨朝會做體操,同學們個個縮手縮腳縮脖子,賀老師就會拿著麥克風喝道:“妳如果要妳媽媽的女兒美麗漂亮,就把胸膛挺出來!”

    回覆刪除
  43. 山頂上蓋了廟呀,還呀嘛還嫌低。面對面肩靠肩呀,還呀嘛還想妳…,郎哩哥郎哩哥郎呀郎……

    站在贺斌老師靈堂前,這小調突然跳出。是約30年前与贺師閒聊時她教我的。她耐性十足,我也學歌很快。
    或是她想家了,她中氣足歌聲嘹亮。
    總之是難忘的一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4. 了不起的團隊!
    很有紀念價值的網站

    回覆刪除
  45. 只要是台南女中畢業的沒有不記得賀斌老師的。All positive memories.^_^

    回覆刪除
  46. 賀老師是很疼愛我的教練,我很敬愛她

    回覆刪除
  47. 真是難過!賀老師就這麼突然的離開了我們!感謝她在南女大力提倡體育活動,讓我們高中三年多少都參與了各種運動項目比賽,養成了我們日後喜愛運動的興趣,而不是只會讀書的書呆子,遺憾大團聚她缺席了。
    永遠記得她那挺拔的身影,一舉一動充滿朝氣,雖然不記得她從前訓誨的內容,但是每一次她訓話時,我都非常的喜歡聽。
    相信她已回到天國安息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8. 賀斌老師要每位同學至少要參加一項球賽:
    壘球,排球,籃球
    自己選一樣參加
    班際比賽時 沒有參加的同學都要在現場加油!養成班上同學 雖然沒有下去比賽 也會看球賽 培養團結的好習慣!

    回覆刪除
  49. Dear All,
    賀老師歸眞,真是令人震驚及難過,但細想,她一生的貢獻,值得了。大家的懐念,永遠活在大家心中!

    謝月英敬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