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

沒有賀老師,就沒有優秀的校隊

文/劉菊枝,78

跟賀老師的相遇,初識並不是愉快的開始,那個年代的省南女學生都必須參加社團,高一上我參加啦啦隊,我身體不好,每次跳完都氣喘吁吁,因為精神不好被賀老師點名罵了一通;啦啦隊比賽後,高一下跟著班上同學加入了射箭社,第一次在體育組樓下的室內射箭場

“瞎”射時,賀老師已經在門口欣喜的看著我引弓放箭好一下了,當她走到我身邊開始指導動作時,當時心裡想的是“那位在啦啦隊兇我的老師來了”,從一開始每週一次的射箭社團,到幾乎每週五天固定訓練的射箭隊,讓我與賀老師有更多的連結,能在射箭領域有更近一步的發展也是因為背後的推手,賀老師。
初露鋒芒時值高二上的一月初,當時比賽地點在國立體育大學的漢堡館,也是我唯一一次參加室內射箭賽,結束上午兩局25公尺的比賽後,成績並不出彩但也不差,以當時不到一年的射齡能有著與大專組選手差不多的表現,讓賀老師挺開心的,下午兩局18公尺比賽時,賀老師就在不遠的地方關注我的表現,她始終保持著一段距離,想靠近關心又怕干擾到當下的比賽心情,在等待輪替發射時,賀老師走過來並把她當天拿的狐狸包放我腿上,當時賀老師給了我一個微笑,之後,她就回到不遠處繼續關注比賽。
下午比賽結束後,當天共有三人同時打破18公尺雙局的國內紀錄,我是其中一名選手,這樣的結果讓賀老師相當滿意。
賀老師保存狐狸包超過三十年,在某次探望賀老師時,她把包送給了我,同時也把她保存很好的幾件旗袍與套裝一併給了我,我也非常珍惜老師送我的禮物,狐狸包在我手上,完整如新,這份禮物是我和她共創的榮譽。
賀老師總說台南女中的校隊學生是最優秀的,在我心裡,沒有賀老師就沒有優秀的台南女中校隊學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